人民網
人民網>>IT

5G智慧公交項目落戶河南

王偉
2019年05月20日08:16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5G智慧公交項目落戶河南

  5月17日,由宇通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智慧島5G智慧公交”項目,落地河南鄭州鄭東新區智慧島,在公開的道路上開通試運行。記者看到這款L4級自動駕駛公交車“小宇”,具備智能交互、自主巡航、換道、避障、緊急制動、精確停靠等功能,完全達到高度自動駕駛水平。試運行測試完成后將逐步面向市民開放。

  河南省提出5G產業的發展離不開技術的創新和配套平台的支撐,河南省5G產業聯盟、河南中德智能產業研究院、華為雲運營服務創新中心三大“5G+”支撐平台也正式開始運營。同時,中國聯通通信技術實驗室、中國鐵塔5G建設技術創新中心、中國移動5G聯合創新中心開放實驗室、中國電信河南公司5G應用體驗館也相繼落戶鄭州。

  據了解,河南省在全國率先制定5G產業發展行動方案,意在加快部署建設5G基礎網絡,研發創新基地、生產制造基地、應用示范基地、信息安全基地等“一網四基地”。

  此外,河南省還啟動了十大領域“5G+”示范工程,打造一批特色鮮明的5G典型應用示范項目,旨在把河南省建設成為在全國具有重要影響力的5G產業發展先行區、創新應用示范區和集聚發展熱點地區。

(責編:趙超、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