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第三屆世界智能大會將舉辦5項賽事

2019年05月16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世界智能駕駛挑戰賽

  時間:2019年5月15日—18日

  地點:天津東麗開發區

  今年將有約70支中外車隊參賽。挑戰賽共分為無人駕駛、信息安全、虛擬場景3個組別。其中的重頭戲無人駕駛挑戰賽包括4項比賽,即鄉村越野賽、高速公路賽、城市街區賽和智能極限賽。智能極限賽為本次新增項目,也將是國際上首次公開考察智能網聯汽車擁有人工智能程度的測試。此外,今年賽事還增加了高級輔助駕駛功能展示試駕、自動駕駛汽車試乘等體驗活動。

  ■ 中國(天津)工業APP創新應用大賽

  時間:2019年5月16日啟動儀式

  地點:天津梅江會展中心

  本次大賽深入行業,龍頭企業加盟,集一流高校資源,將行業需求與人才需求有效結合,通過搭建自由、開放、創新的大賽平台,緊扣工業技術軟件化的全面創新應用,圍繞工業互聯網APP與制造業深度融合,以發展和繁榮工業互聯網平台應用生態為目的,旨在培育一批富有活力的工業APP設計開放人才隊伍,篩選並扶持一批具備潛力的創新型企業,打造健康的工業APP生態體系,進一步推動我國工業技術軟件化加速向前發展。

  ■ 中國華錄杯·數據湖創新創業大賽

  時間:2019年5月16日啟動儀式

  地點:天津梅江會展中心

  本屆大賽以“創新創業”為主題,以“數據眾籌、應用眾包、問題眾治”為核心理念,依托政府、企業所開放的數據資源,促進大數據創業團隊、企業、愛好者的技術技能、創新思維、實踐能力和市場化運作能力的培養,並圍繞競賽建立起專業研討、師資研修和產學研融合創新體系,逐步推動大數據相關專業的建設,為產業發展提供人才支撐和資源平台。

  ■ 世界智能水下機器人挑戰賽

  時間:2019年5月14日—16日

  地點:天津濱海高新區渤龍湖山庄

  本次大賽主題為“尋夢水世界,智能贏未來”,含室內理想水域、室外公開水域兩大比賽場地,設置水下對抗、智能展示、應急救援3個組別的賽事,來自美國、新加坡、日本、中國等10余支隊伍參賽。活動期間,水下智能機器人領域和海洋科技領域的國內外知名學者和企事業單位代表將圍繞科技前沿、技術應用和發展方向等方面開展深入研討和交流,展示水下智能機器人領域的最新科技成果。

  ■ 亞太機器人世界杯天津國際邀請賽

  時間:2019年5月16日—18日

  地點:天津空港體育中心

  此次賽事是由亞太機器人世界杯國際理事會授權天津市政府舉辦的國際級機器人世界杯比賽,賽事領域涉及機器人、人工智能自動化、機器人教育等相關產業。來自美國、俄羅斯、意大利、中國等國家和地區近百支小學、中學、大學的參賽隊伍參加比賽。通過賽事競選人才,對推動人工智能領域、工業機器人及教育機器人領域、智能制造領域和引進高科技人才具有重要意義。

  此外,世界智能大會期間還將舉行天津市首屆國際智能體育大會。比賽將設立國際電子競技邀請賽和國際無人機邀請賽兩個大項,包括電子競技項目的“實況足球”“王者榮耀”和無人機項目的“速度穿越”“空中技巧”4個小項。屆時,將有來自美國、德國、英國、法國以及東道主中國的19支代表隊和運動員匯聚津門,參賽選手總數近300人。中外運動員將分別在不同項目進行280場精彩比賽,天津市民、高校學生及電子競技和無人機的愛好者也將觀看比賽。

  (張靜淇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16日 16 版)
(責編:趙超、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