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聯通混改再提速

郭倩 
2019年04月30日08:1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聯通混改再提速

  中國聯通混改再提速,日前中國聯通旗下車聯網子公司聯通智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智網科技)宣布引入戰略投資者,包括一汽、東風汽車、廣汽等中國最大車企在內的9家企業入股智網科技。智網科技成為中國聯通旗下首個完成混改引戰的專業子公司,這次引戰后,中國聯通在智網科技中的股份佔比將由100%稀釋到68.88%。

  據介紹,此次引入的9家戰略投資者涵蓋了車廠類、工業互聯網類、技術與資源類、資本類等領域內與智網科技具有較強戰略協同效應的頂尖企業。大型汽車企業的投資公司,包括一汽股權投資有限公司、廣汽盈越創業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東風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分別代表一汽、東風汽車、廣汽,其入股將助力智網科技進一步開拓車聯網及智能交通等領域。產業鏈企業主要是與車聯網有關的產品技術類公司,包括蘇州思必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這是國內少數擁有完整智能語音系列技術的公司之一,將有助於提升車載互聯網設備的智能語音交互感知。資本或資源類企業,包括上海建元股權投資基金合伙企業(有限合伙)、上海南虹橋股權投資有限公司等。

  智網科技是中國聯通2015年成立,專注於車聯網領域專業化服務的子公司,長期服務著包括國內外主要品牌車廠和相關生態客戶,車聯網領域的市場佔有率已經達到70%以上,在業界有著良好的服務口碑。此次智網科技成功引入了行業上下游的戰略投資者,廣泛匯聚了行業資源,為公司的體制機制創新及未來的快速發展創造了良好條件。下一步,智網科技將緊抓5G發展機遇,提供以“智能駕駛”為代表的更好的車輛聯網和服務運營解決方案。

  智網科技董事長辛克鐸表示,在中國聯通的戰略指引下,聯通智網科技將以此次引入戰略投資為契機,實現與汽車巨頭等智能網聯行業龍頭企業的深度合作,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汽車信息化服務運營提供商。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