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上萬果粉借官微投訴 蘋果售后服務遭質疑

2019年04月29日08:23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萬果粉借官微投訴 蘋果售后服務遭質疑

  通過開辦官方微博與消費者一對一交流溝通,這已經成為中國企業提升售后服務與品牌宣傳的標配。這不,眼見這一招數贏得消費者青睞,就連大名鼎鼎的全球手機霸主蘋果也開始開辦官方微博了。

  其官方微博一公布,立刻便使得成千上萬的果粉變成蘋果官微的粉絲。據悉,目前已經擁有了超16萬粉絲,其吸粉速度也是十分驚人的。

  然而,蘋果沒有料到的是,如此眾多的果粉之所以搖身一變成為官微的粉絲,並不是來聽蘋果做品宣傳經解道,主要是為了投訴蘋果手機的質量以及售后服務,比如說,iphoneXR黑屏、輸入法卡頓、iphoneX閃退、信號出問題、耳機失靈等問題,同時還有眾多粉絲對售后體驗太差、客服問題處理遲緩推諉等情況進行投訴。一時間,蘋果的官微信息下涌出了上萬條蘋果手機用戶的投訴,這可能違背了蘋果開辦官微的初衷。

  面對上萬蘋果手機用戶的投訴,蘋果官微充分發揮了與實際消費者一對一交流溝通的功能,對用戶的投訴進行記錄和回應。不過,業內外人士更關注的是其背后反映出來的問題:蘋果的售后服務鏈出了大問題。

  作為一家年銷量數千萬部手機的全球手機霸主,蘋果手機質量出現一些問題也屬正常。隻要蘋果的售后服務正常一些,果粉的抱怨也不至於這麼大。但是問題在於,果粉們花了全球最高的價格買了蘋果手機,一旦發現其手機出了質量問題之后而投訴無門,心中能不抱怨嗎?果粉的體驗式消費感受能好嗎?

  在當今的互聯網信息社會下,信息傳播的速度堪與光速比美。過去,個別蘋果手機所存在的質量瑕疵很難傳導到蘋果公司的眼中。在蘋果開辦官方微博之后,個別蘋果手機所存在的質量瑕疵則迅速被聚合放大成為一個信息潮,完全可以影響消費者對於蘋果手機的購買欲望。

  成千上萬的果粉借助蘋果官微投訴其手機質量,這對於蘋果公司來說,到底是驚還是喜?

(責編:趙超、易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