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首汽約車攜手美團 構建大出行生態

2019年04月26日10:0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4月26日,美團打車在上海、南京上線“聚合模式”,通過接入首汽約車等出行服務商,用戶可以在美團一鍵呼叫多個不同平台的車輛,享受到不同品類的打車服務。該模式將在更多城市試點。

首汽約車CEO魏東曾表示,網約車市場作為一個剛需市場、可持續市場,不斷有新玩家進入,行業環境一直在不斷變化,因此不會常年一家獨大,一定會有顛覆者、挑戰者不斷沖擊這個市場。

首汽約車副總裁胡緒雷認為,通過合作模式的改變,從原本的單向輸出轉為雙向打通企業之間的資源,來達到更高、更具生態的服務模式,是首汽約車與企業合作中一種更理想的合作模式。

美團連接著海量商戶,涵蓋了“吃住行游購娛”多品類的優勢,滿足著用戶在美食、旅行、住宿等多個方面的個性化需求,以大生活場景實現著用戶對品質生活、美好生活的向往。

從戰略布局來看,出行領域成為美團實現本地生活生態全鏈條覆蓋的最后一道“關卡”。首汽約車與美團的合作,將用“行”串聯起這些場景,這也是首汽約車在場景化服務的又一次延伸。首汽約車將品質服務輸出給美團App平台,不僅意味著美團用戶未來也可以在美團App內約到首汽約車,享受到首汽約車提供的高品質、合規、安全的網約車服務,同時也意味著首汽約車可以借助美團的海量用戶入口,對用戶需求理解、場景智能識別、交易技術架構、大數據實時預測等進行深度挖掘,為用戶打造更多的生活場景,滿足用戶多樣化的出行需求。

因此,首汽約車與美團的合作更意味著,出行行業回歸服務本質的趨勢日益明顯。以開放、包容心態的共生型合作將為這個行業注入更多新鮮血液,也有機會創造出更多行業新增長點。(牛廣文)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