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運營商5G大戰正式打響

鄭志輝
2019年04月25日08:13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5G網絡已經准備好了”

  國內運營商的5G戰火驟然點燃。4月23日,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對外宣布,“(5G)網絡已經准備好了”,聯通將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等7個城市開通5G試驗網,在核心區域連續覆蓋,同時在33個大城市的熱點地區和部分行業也開通5G網絡。聯通發布了首批5G功能的6款手機、5款行業終端和4款模組產品。

  中國移動也“毫不示弱”。就在同一天,廣東移動公司宣布聯合近百家5G產業鏈合作伙伴組建5G產業聯盟。這是廣東省內首個以推動5G產業發展,加快5G商業進程為目標的產業聯盟。

  據了解,廣東是全國唯一有兩個城市參與工信部、發改委5G試驗的省份,同時也是唯一參與技術測試、規模試驗、應用示范全部三項測試的省份。廣東移動今年3月27日打通了2.6GHz頻段下5G手機之間的首次通話,4月3日率先實現了5G手機與4G手機之間的VoLTE語音及視頻電話,並已完成對多個品牌5G終端的測試。

  廣東移動總經理魏明表示,廣東移動致力於做5G規模商用的先行者和5G行業應用的創新者,將以打造5G產業聯盟為契機,擴大5G“朋友圈”,促進廣東5G產業加速成熟,助力粵港澳大灣區打造萬億級5G產業集聚區。魏明稱,廣東移動目前在全省21個地市均已開通5G網絡,5G建設重點將集中在粵港澳大灣區,廣州和深圳將爭取年內實現5G預商用。

  記者還獲悉,中國電信計劃於4月26日在深圳召開5G創新合作大會,屆時將全面介紹其在5G領域的技術路線、能力建設和創新成果,並展示一系列5G新應用。

  今年3月28日時,工信部部長苗圩曾表示,將根據終端成熟情況適時發放5G牌照,估計是在今年某個恰當的時間點。從連日來中國三大運營商迸發的5G熱情來看,業內預計這個時間點很可能在今年的“517世界電信日”。截至目前,中國移動已經提交了5G商用牌照申請,正等待主管部門審核。

(責編:畢磊、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