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京東數科副總裁傅彤:數字科技可助力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

2019年04月23日15:2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京東數字科技副總裁傅彤在論壇現場發表演講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記者畢磊)“數字科技”、“工業互聯網”、“高質量發展”等熱詞受到與會人士的廣泛關注。4月22日,2019 年經貿熱點論壇在北京舉行,京東數字科技副總裁傅彤在發言中表示,數字科技將成為新的引擎,為經濟長期增長提供強大動力,引領產業發展的未來。

  傅彤認為,數字科技可以幫助實體產業實現突破,獲得新的增長動能。數字科技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的過程中,數字科技將進一步賦能實體經濟,最終成為經濟發展提質增效、產業轉型升級的新動能與新途徑。

  她指出,京東的核心商業邏輯是對零售產業供應鏈進行數字化改造,預測消費者需求和偏好並反向反饋給供應端,讓產品更好地滿足用戶需求,並減少供應鏈中間環節和商品層層調撥次數,從而極大地降低整個零售產業的供應鏈成本,提升效率,改善用戶體驗。

  在論壇上,傅彤分享了京東數據科技在城市領域的應用案例。“京東數字科技旗下的京東農牧,在智慧農業核心技術攻關與裝備創制方面實現了一系列創新。京東農牧開發的智能養殖解決方案,已經簽約吉林精氣神、哈爾濱信誠、重慶六九畜牧、四川元寶等養殖企業。從效果上看,這套解決方案可以幫助養殖企業節約30%以上的人力成本,節約飼料成本8%-10%,把生豬出欄時間縮短5-8天,把每頭豬的飼養成本降低80元,如果推廣到整個中國的養豬業,每年可以節約行業成本至少500億元。”

  另據介紹,京東數字科技旗下的京東城市歷時10個月研發的火力優化方案,已經在南寧一家火電廠通過了國家能源集團專家組的驗收,實際運行結果顯示,鍋爐熱效率提高了0.5%。而如果可以在全國推廣,每年可為國家節約70億元的燃煤消耗和污染治理費用。”

  “數字科技能夠為產業發展提供全新的推動力,通過創新的方式引領未來。”傅彤認為,京東數字科技一直在借助數字科技幫助更多的行業實現互聯網化、數字化、智能化。下一個階段,京東數字科技仍將推出更多的科技產品和創新的解決方案,幫助農業、工業、服務業降本增效。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