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滴滴首次對外公布網約車平均抽成為19%

2019年04月23日08:10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易瀟) 為進一步加強與公眾的溝通、對話,滴滴“有問必答”22日上線試運營。該問答平台將針對公眾普遍關注的問題進行公開答復。第一期聚焦平台網約車抽成,由滴滴網約車執行總裁陳熙實名回應。

陳熙表示,在滴滴平台上,受不同城市、訂單距離長短、時間長短、拼車與否等因素影響,每筆訂單會收取不同比例的平台服務費(即大家俗稱的抽成)。比如2018年第4季度,滴滴國內收取的平均平台服務費率約為乘客實際支付車費的19%。其中乘客支付的遠程調度費、動態調價、感謝紅包等幾類費用是全額給到司機的,平台不收費。

陳熙透露,平台服務費率有高有低,並不是每個訂單都統一收19%。滴滴平台上費率高於25%的訂單和低於15%的訂單各佔20%。

陳熙表示,費率較高的訂單雖然佔比不高,但比較容易被傳播,使大家形成了一個印象,以為平台每單(或者平均)費率都是25%。對於這個問題,滴滴表示正在抓緊改善。

(責編:易瀟、趙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