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北京世園會將成史上首屆5G支撐智慧世園

崔爽
2019年04月23日08:04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世園會將成史上首屆5G支撐智慧世園

  一周之后,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將正式開園。記者22日從中國鐵塔了解到,園區移動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已完成,本屆世園會將是歷史上首屆有5G支撐的智慧世園。

  世園會移動通信基站建設前期,相關負責單位對園區內所有通信基站的位置及數量進行了綜合規劃,明確了宏站、微站相結合,傳統、新型室內分布相結合,電力、傳輸相結合的總體建設模式,為后期5G的應用落地打牢了基礎。採用“立體式”網絡綜合解決方案,滿足了各家運營商的多種網絡覆蓋需求。

  世園會移動通信基礎設施包括12個室外宏站、74個智慧路燈杆微站、11個室內分布系統。中國館是世園會的主要場館,對於建筑美觀性的要求極高,基站建設方案幾經修改,在滿足運營商覆蓋需求的前提下,對天線及設備進行了美化隱蔽。

  為幫助游客更舒適便捷地在園區參觀,世園會還推出“智慧世園”移動端APP“EXPO 2019”。通過這一應用程序,游客可查找交通路線、周邊餐飲、住宿、景點等信息,也可在其“植物課堂”欄目中學習植物、花卉、園藝知識。

  北京世園會政府總代表、中國貿促會副會長陳洲說,以物聯網和5G為“神經”,以大數據與人工智能為“大腦”,北京世園會將從園林藝術的展示舞台變成人、科技、自然與文化相結合的視覺盛宴。智慧城市建設展示、機器人服務員、全程智慧導游等將讓游客親身體驗到科技進步的巨大魅力。

(責編:趙超、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