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AI主播引俄民眾大吐槽

劉皓然
2019年04月19日14:14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AI主播引俄民眾大吐槽

俄羅斯科技企業研發的AI主播“亞歷克斯”(如圖)16日亮相該國國家電視台,進行了“播音”首秀。但沒想到,其呆板的神情、不修邊幅的外表以及“違和感”十足的台風卻引發差評無數,不少網友驚呼:“這是什麼鬼?”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7日報道,16日下午,“亞歷克斯”進行了系列新聞播報。節目播出不久,“他”的表現便引發媒體和民眾的“大吐槽”。俄羅斯《每日海報》雜志評論稱:“這玩意兒長得太嚇人了。”網友則調侃道:“他的眼神就跟剛吸過毒似的,像個死人”,還有不少人質疑“怎麼連胡子也不刮一下?”

據了解,“亞歷克斯”由俄羅斯初創企業Promobot研發,“他”能基於人工智能技術進行應答、互動,與人交談,並模仿人類的面目表情。有媒體調侃稱,雖然總說人類要被AI取代,但從“亞歷克斯”的表現來看,這一天的到來恐怕仍需時日。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