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京東雲戰略賦能東營數字經濟

2019年04月19日08:0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聚東營數匯未來 京東戰略賦能東營數字經濟

  4月 16日,東營區政府與京東集團共建“京東雲(東營)數字經濟產業園”項目成功簽約。

  京東雲將利用京東集團在平台、資源、技術等領域的優勢,與東營區政府強強聯手,共建電商產業集聚中心,通過集聚產業生態、賦能企業創新、培育產業龍頭,打造電商產業聚集區﹔共建科技成果轉化示范中心,整合京東雲優秀的科技創新類項目,實現在東營區的落地,同時孵化本地院校相關科技研發成果,助力東營新舊動能轉換﹔以“生態黃河口、優質農產品”為主題,打造“規劃咨詢-品牌運營-渠道升級-活動組織”等服務於一體的區域農業品牌發展模式,加速提升東營原產地特色標識產品整體品牌形象和品牌附加值,推動本地農業產業品牌化、電商化轉型發展﹔共建數字經濟人才賦能中心,與東營當地院校共建電商、無人機等相關專業和實訓室,為數字經濟產業發展培養更多高素質、高技能的應用型人才﹔共建城市運營支撐中心,提升政府精准治理效率。

  本次京東雲與東營的合作,是京東集團與山東省戰略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京東雲在山東布局的重要項目之一。雙方將以東營市“打造山東高質量發展的增長極,黃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設富有活力的現代化濕地城市”為共同目標,以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為方向,共同推動東營的數字經濟產業發展,催生經濟發展新動能,實現共創共贏。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