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全國“掃黃打非”辦通報6起網絡涉黃典型案件

姜天驕
2019年04月19日08:03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通報6起網絡涉黃典型案件

  18日,全國“掃黃打非”辦通報了“淨網”“護苗”行動中包括廣東深圳“快妖精”短視頻APP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等6起典型案件。

  這6起典型案件分別是:浙江麗水李某某、陳某某等人制作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該案共傳播淫穢視頻10萬余部,購買人員達10萬余人,分布在各地及境外地區﹔廣東深圳“快妖精”短視頻APP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目前,該APP已被依法查封﹔廣西貴港“6·29”傳播淫穢物品牟利案。2018年底,專案組開展統一抓捕行動,陸續抓獲犯罪嫌疑人16人,扣押服務器存儲的淫穢色情視頻5萬余部,搗毀用於傳播淫穢色情信息的工作室3個﹔上海長寧“櫻桃直播”APP傳播淫穢物品案。專案組赴重慶、湖南、廣東等多地,已抓捕涉案人員43名,均已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安徽六安葉集“8·19”傳播涉未成年人淫穢視頻案。公安機關共抓獲齊某某等犯罪嫌疑人3名﹔山東聊城“萌妹子”論壇傳播兒童色情視頻牟利案。2018年8月,根據全國“掃黃打非”辦轉辦線索,聊城市和陽谷縣公安機關迅速開展偵查,破獲該案,抓獲主要犯罪嫌疑人劉某。

  今年以來,各地“掃黃打非”部門聚焦互聯網主戰場,持續強化市場監管,通過查辦案件推動“淨網”“護苗”等專項行動深入開展。1月至3月,全國共立案查處“掃黃打非”案件1079起,其中刑事案件130余起,涉網絡案件541起。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