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婚戀平台 非“實”不可

夏凡
2019年04月18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婚戀平台 非“實”不可

  日前,有媒體調查發現,婚戀網站賬號買賣已成為一個較為成熟的產業鏈。有人批量注冊,被稱為注冊商﹔有人負責銷售,即銷售商﹔此外,還有人對賬號進行實名認証,他們被稱為認証商。

  生產、銷售婚戀賬號,作何用途?問問上當受騙的人就知道了。調查顯示,在該產業下游,有違法分子僅花費幾百元,便可偽裝成一名“高富帥”或“白富美”,進而設局行騙。入坑被套者,不在少數。

  婚戀交友平台之亂,其實早已有之。如今竟能“新意迭出”,著實讓人大跌眼鏡。細細思之,問題究竟出在哪?恐怕還是一個“假”字。按照相關規定,所有第三方網站必須確保用戶實名制注冊,保証其身份信息的真實性﹔早兩年,多部門出台《關於進一步做好青年婚戀工作的指導意見》,要求推動實名認証和實名注冊在婚戀交友平台的嚴格執行。執行效果如何?賬號產銷兩旺,足以說明問題的嚴重性。

  實名制,很難嗎?稍微懂點技術的人都知道,並不難。那為什麼仍魚目混珠、泥沙俱下?古人說得好,“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賬號產銷能衍生成產業鏈,平台竟“渾然不覺”,相關認証形容虛設——其中貓膩,令人浮想聯翩。

  令必行,禁必止。法律是底線,絕不容視若兒戲。對此,必須用監管去倒逼,以高昂的違法成本敦促相關平台刮骨療毒,以此淨化行業生態,不再讓陷阱披著幸福甜蜜的外衣肆意行騙。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