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國產手機強勢崛起 技術創新拉動銷量增長

2019年04月17日16:12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據知名調研機構IDC公布的2018年中國智能手機品牌市場銷量報告,2018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排名前5的手機品牌依次為OPPO、vivo、榮耀、小米、華為,總共佔據市場78.4%的份額。

  相比之下,蘋果、三星等外資手機品牌在2018年市場份額連續下跌。這也意味著,挑剔的中國用戶越來越將國產手機品牌作為第一選擇。

  對於中國消費者而言,更本土化的操作系統優化,更懂用戶習慣的界面設計,乃至更時尚的外觀,都成為用戶紛紛購入國產品牌手機的重要原因。

  與此同時,在蘋果、三星等手機企業創新乏力的局面,國產手機則在技術創新和品牌營銷等方面不斷進化。近兩年來,華為、OPPO等中國手機企業不斷推出的新的技術,引領了智能手機行業發展的趨勢,也獲得了消費者的認可。

  作為市場份額近20%的OPPO將於4月19日正式開售上半年的主打機型——OPPO Reno。這款旗艦手機憑借屏佔比高達93.1%的新一代全景屏、背部一體化的3D玻璃機身,以及VOOC 3.0等特性,引來無數關注。

  創新是手機市場永恆的焦點。OPPO Reno以創新的無劉海設計,讓用戶可以完整地體會到“正面全是屏幕”所帶來的震撼感。此外,OPPO Reno還採用了VOOC 3.0技術,能夠更快充電,讓用戶不再等待﹔而創新性地採用了HyperBoost系統優化,讓手機操作實現了功耗與續航的平衡。

  此外,發力影像一直是中國手機品牌打造差異化的亮點。OPPO Reno採用了4800萬超高像素攝像頭,實現了超清夜景2.0、AI場景識別等功能,加上真實自然的美顏,全方位滿足了消費者的需求。

OPPO Reno全球首創側旋升降結構

  質量穩定也成為了用戶選擇國產手機的重要原因之一。根據線下賣場的數據,OPPO的返修率一直都非常之低,這源自OPPO對品控的極致追求。比如OPPO Reno採用的側旋升降結構能夠達到20萬次以上的升降壽命標准,即使愛自拍或者用面部解鎖的用戶,每天使用100次,側旋升降結構也可以使用5年以上。再比如OPPO Reno採用了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更加抗跌耐磨,這些高標准的選型從源頭上確保了用戶的使用安全性。

  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國內市場往往已經成為全球市場的重要導向。OPPO等廠商通過10年的磨礪,無論是產品創新還是市場的洞察,都已經擁有了主導市場發展趨勢的能力。不久5G即將到來,這也將成為OPPO、vivo、榮耀、小米、華為等國產品牌走向世界參與競爭的重要契機。(牛廣文)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