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北京檢查虛擬運營商實名制工作 督促企業限期整改

2019年04月16日15:1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記者孟哲)今天,工信部網站發布消息稱,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組織三家基礎運營商成立了專項檢查小組,對北京地區所有的移動轉售企業(又稱虛擬運營商)電話用戶實名制工作情況進行了檢查。

本次檢查重點督促相關企業在開展業務過程中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嚴格貫徹落實《網絡安全法》《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實施規范的通知》工作要求,強化電話用戶實名登記管理。

專項檢查組從“實名登記管理制度建設”、“用戶入網流程及技術手段”、“代理商管理”、“監督檢查及違規處罰”、“用戶信息保護規范性”等五個方面展開檢查,抽檢了線上售卡和實體商店售卡的相關重點環節,還進行了入網流程測試。

檢查結果顯示:大部分企業能嚴格執行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電話用戶真實身份信息登記的工作要求,但仍有少數企業還存在網絡渠道售卡入網流程不規范、用戶數據存儲和傳輸未按工業和信息化部要求處理,以及代理商管理未執行相關政策要求等問題。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將對本次檢查情況進行認真的梳理、分析和匯總,找出問題原因,督促企業限期整改,對問題嚴重並整改不力的企業將依照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行政處罰。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