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啟迪數字聯手上海鐵塔 開啟智能邊緣計算新時代

2019年04月16日15:05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啟迪數字聯手上海鐵塔 開啟智能邊緣計算新時代

  2019年4月15日,北京啟迪數字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啟迪數字集團)與中國鐵塔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以下簡稱上海鐵塔)在青浦區政府領導的見証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啟迪數字集團常務副總裁冉冉和上海鐵塔副總經理趙行明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此次啟迪數字集團與上海鐵塔的戰略合作,標志著雙方將以上海市“5G發展”、“智慧城市”、“長三角一體化”、“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總體要求為綱領,以邊緣計算技術創新應用為切入點,在深化產業集群布局、助力青浦5G和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協同創新、建設智慧城市等方面發力,在青浦區大力開展各項創新試點示范工程建設,帶動上海市和長三角地區的數字經濟產業發展邁上新台階,樹立國家5G產業發展和數字中國建設新典范。

  上海市青浦區副區長倪向軍,上海鐵塔副總經理趙行明,啟迪數字集團常務副總裁冉冉致辭。

  上海市青浦區經濟委員會主任朱要武、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張宏洲、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陳陽、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衛星,青浦發展(集團)總經理雷鵬、副總經理杜偉雲,上海鐵塔業務拓展部總經理於強、青浦區總經理李金泉,啟迪數字集團副總裁李星波、邊緣計算事業部總經理王崇魯,上海啟迪科技城等領導出席了簽約儀式。

  啟迪數字集團是啟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啟迪控股)旗下全資子公司,是啟迪控股“數字產城”戰略的實施主體與數字產業的投資運營平台。啟迪數字集團以“數字化轉型創新引領者和生態構建者”為戰略定位,依托清華大學的教育科研能力以及啟迪控股的創新體系與產業資源,在人工智能、大數據、邊緣計算、5G、區塊鏈、工業互聯網、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領域形成核心能力,致力於成為全球領先的數字科技服務商,助力網絡強國戰略與數字中國建設。

  中國鐵塔是國有大型通信鐵塔基礎設施服務企業,是落實“網絡強國”戰略的主力軍,擁有豐富的通信基礎設施資源、品牌資源和產業合作資源。上海鐵塔自組建成立以來,統籌通信基礎設施的集約建設,助力上海4G建設實現大提速與5G產業的大發展,推動了全市通信行業的快速轉型升級,筑牢了“智慧城市”與“科創中心”發展的基石,為上海的數字經濟與新興產業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十三五”期間,上海市全面推進面向未來的智慧城市建設,泛在化、融合化、智敏化水平顯著提升。啟迪數字集團將聯合上海鐵塔等戰略合作伙伴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基於邊緣計算的“新一代可信智能數字基礎設施(TDI)”的創新示范應用。TDI由啟迪數字板塊核心成員企業——啟迪區塊鏈集團創新提出,依托其自主研發的Smart T.Ex技術,在基於TDI的大數據應用過程中實現了我國自主可控的可信數據交換。該技術以“算法跑路代替數據跑路”為核心理念,在數據系統保持不變、數據不匯集、不爬取、不上鏈的情況下,安全地完成跨部門、跨層級、跨地域共享交換,真正實現了數據所有權、使用權、執行權的“三權分置”。TDI系統以其安全卓越的數據交換性能,有望成為下一代高性能計算的基礎設施,成為建設數據驅動智慧城市的重要支撐平台,以及數字技術發展與產業升級的關鍵引擎。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