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種植戶老薛——

蘋果觸網 銷路更廣

王錦濤
2019年04月14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傍晚,甘肅涇川縣飛雲鎮閆崖頭村的一處果園內,村民薛保成剛干完農活,就開車去了他位於鎮上的電商服務點。


  薛保成有果園50畝,是村裡蘋果種植大戶。說起過往,滯銷的苦,一言難盡。由於銷路單一,隻能坐等別人上門收,價格被卡著脖子。拉架子車、開拖拉機,翻山越嶺賣蘋果,起早貪黑,難見好收益。

2017年,當地強化保障措施,發展物流和網絡設施,依托電子商務為農產品尋出路。年近半百的薛保成,就在當年搞起了電商。

如今,隻要一有空,老薛就坐在電腦前,不是看訂單,就是查物流。“網速快,100兆的寬帶。動動鼠標,就能銷量好售價高。”老薛的方言藏不住內心的喜悅。

“前年銷售走老路,每斤3塊6。今年走線上,刨去成本和物流,一斤6塊3。”薛保成提高音量說:“啥意思?一萬斤蘋果多掙2萬多元!”

隨著網絡降費提速,帶寬令銷路更寬。薛保成的客戶遍布全國,“北京、浙江、廣州,哪兒的都有。”鎮上的電商,數老薛歲數大。雖然敲鍵盤還是“一指禪”,但他卻有著大目標,“村裡果農幾百戶,年產400多萬斤,我想把大伙兒聚集起來,讓蘋果全都上網,打響閆崖頭村自己的牌子!”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4日 03 版)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