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外商投資電信企業達129家

2019年04月12日07:4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商投資電信企業達129家

我國電信業務開放進程加快。記者近日從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獲悉,截至2019年3月底,獲得批准的外商投資電信企業共129家。外商投資經營電信業務主要集中在增值電信業務領域,其中在線數據處理與交易處理、信息服務、國內呼叫中心是外資電信企業業務重點。

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國際投資研究中心主任盧進勇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表示,電信增值業務是在基礎電信網絡之上,通過增加設備或軟件所提供的電信附加業務,是在基礎電信業務之上衍生出的高附加值電信業務。根據工信部發布的《電信業務分類目錄(2015年版)》顯示,增值電信業務主要包括互聯網數據中心業務、內容分發網絡業務、在線數據處理與交易處理業務、信息服務業務等。

“當前增值電信業務是服務業對外開放的重要領域之一,也存在巨大的社會需求。過去電信業務只是人們的交流手段,而如今在‘互聯網+’的帶動下,增值電信業務也成為創新創業的重要領域,由交流手段變成產業,行業發展空間巨大。”盧進勇表示,“互聯網+”釋放了龐大的發展空間,面向個人消費的電子商務、網絡教育、網絡醫療,面向產業的工業互聯網等均和增值電信關系密切。

目前我國電信業開放取得多項實質性進展。

盧進勇表示,目前多項利好政策陸續釋放,下一步應做好政策和相關細則的落地,在總結經驗的基礎上,將增值電信業務開放拓展至更大范圍。(記者 郭倩)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