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5G智能制造生產線啟動

2019年04月11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5G智能制造生產線在武漢啟動,這意味著基於5G的工業互聯網應用“5G智慧工廠”正式進入生產階段。

4月10日,5G智能制造生產線在武漢啟動,這也意味著由中國移動湖北公司與中國信科集團聯合打造的基於5G的工業互聯網應用“5G智慧工廠”正式進入生產階段。5G工業互聯網聯合創新實驗室也於當天成立。

據了解,該智慧工廠改造前是華中地區規模最大、自動化程度最高的無線產品制造基地,年產能逾50萬件,也是5G產業首例5G大規模天線的全自動化生產基地。改造后,引入“5G無線+5G邊緣計算+移動雲平台”組網模式,可以實現設備點對點通信、設備數據上雲、橫向多工廠協同、縱向供應鏈互聯,基於5G的工業控制互操作在工廠智慧化管理中成為可能,生產效率較改造前提升30%以上。

作為中國首批5G規模試驗網試點城市,武漢已建成5G百站規模試驗網,該試驗網率先完成的5G網絡技術和組網方式全場景測試,為后續5G大規模建網提供了關鍵數據參考,也為中國移動5G試商用做出了重要技術貢獻。目前,由湖北移動發起成立的湖北省5G產業聯盟已有40個成員單位,建立了7個5G垂直行業聯合創新實驗室,不斷推動5G產學研用發展,打造5G產業生態圈。(記者程遠州)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11日 10 版)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