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OPPO Reno發布!國產品牌的突圍之路

2019年04月10日16:4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4月10日,擁有超過2.5億用戶,已經進入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OPPO公司,在上海發布了旗下最新系列產品OPPO Reno與OPPO Reno 10倍變焦版手機。同日,這家中國品牌還在瑞士蘇黎世,聯合運營商瑞士電信發布了Reno 5G版手機。

伴隨著移動互聯網產業的發展,中國的技術創新力量也逐漸更多出現在國際舞台,手機行業則是其中一個典型的代表。盡管整體市場遇冷,但OPPO為代表的中國手機廠商出貨量依然保持穩步增長。分析機構IDC在2018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數據顯示,來自中國的OPPO、華為、小米都位列出貨量前五。與此同時,中國品牌也愈發受到市場的歡迎,中國手機廠商在國內市場的份額從2017年的66%增長到大約78%。

中國手機品牌正在全球市場中展現自己在技術和品牌兩方面的自信,在以蘋果為代表的國際手機品牌動力不足的背景下,國產品牌依然敢於突破,敢於創新。

技術自信,中國品牌推動行業發展

5G作為新一代通信技術,被認為是下一個關鍵的技術轉折點。而中國品牌則在5G領域走在了前列。此次OPPO聯合瑞士電信發布的Reno 5G版就是其中的代表。通過5G網絡,OPPO Reno 5G版手機可以為用戶帶來超高速聯網體驗,以及AR眼鏡、5G雲游戲等新一代使用場景。

今年2月,OPPO在巴塞羅那聯合多家全球運營商公布了5G登陸行動,積極推動5G手機加速進入市場。此前,OPPO也是全球終端廠商中率先完成5G信令與數據鏈路打通,5G手機上網、5G多方微信視頻通話等5G關鍵節點的品牌,有效地推動了5G商用進程。

除了先進的5G網絡體驗,Reno手機還通過設計、影像的創新傳達了OPPO的技術自信。

OPPO Reno系列產品採用創側旋升降結構,實現了高達93.1%的屏佔比,為用戶帶來更加具備沖擊感的全面屏視覺體驗。2018,OPPO推出採用雙軌潛望結構的Find X,一舉打破由蘋果iPhone X劉海屏引發的設計怪圈。此次OPPO 又一次在手機結構設計上取得突破,堅持通過自主創新的電動升降結構完成對全面屏的優化,展現出強大的技術設計自信。

影像方面,Reno 10倍變焦版更是創新地採用了10倍混合光學變焦技術,通過4800萬像素超清主攝+1300萬像素長焦鏡頭+800萬像素廣角鏡頭的三攝全焦段影像系統,以“接棒式”實現16-160mm 的“全焦段”覆蓋,不僅滿足用戶的全場景攝影需求,更給用戶一個可靠的創造性工具,幫助普通用戶充分發揮出創造力。目前為止,實現了多倍變焦這一影像技術的突破的,來自OPPO和華為兩家中國手機品牌。

OPPO的技術突破離不開對創新的重視與投入。OPPO表示,在2019年的研發投入超過100億人民幣,將主要聚焦5G、AI、影像、雲計算、新材料和新形態五大主航道中,並將在今后不斷加大投入,為用戶帶來更加出眾的產品和體驗。

品牌自信,中國品牌廣受全球認可

隨著Reno系列的到來,OPPO也正式邁進了品牌的第二個十年。在全新階段,OPPO除了新產品,還“改頭換面”,全面升級了品牌的視覺系統,從Logo標志,到顏色,甚至字體都全部煥然一新。具體來講,OPPO包括採用更簡潔的品牌logo、全新的品牌色彩系統、強調曲線的應用以及OPPO獨有的Sans品牌字庫,將品牌精神與內涵通過系統化、科學化的視覺表達統一傳遞給全球用戶。

通過統一換新全球品牌形象,OPPO在未來將以更具全球視野、更符合全球用戶審美的方式,統一品牌的表達和認知。

在不久前公布的“BrandZ中國出海品牌50強”年度榜單, OPPO憑借在海外市場的搶眼表現排名第19位,其影響力指數相比2018年增長了33%,代表著OPPO品牌在全球范圍內認知度的迅速提升以及影響力的持續增強。

隨著OPPO Reno在全球市場的陸續上市,以及OPPO全新品牌形象在全球范圍的落地,通過更具全球視角的產品與品牌語言,都將幫助世界更好地了解,認可並喜愛這個來自中國的品牌。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廣告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易瀟、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