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9年前兩月我國軟件業業務收入9074億元

2019年04月04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2月,我國軟件業完成軟件業務收入9074億元,同比增長13.6%﹔利潤總額1032億元,同比增長7%

記者4月3日從工信部獲悉:今年前兩月,我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收入和利潤實現較好增長,開局平穩。

從總體運行情況來看,1—2月,我國軟件業完成軟件業務收入9074億元,同比增長13.6%,增速同比提高0.3個百分點。就利潤水平而言,前兩個月,全行業實現利潤總額1032億元,同比增長7%,實現良好開局。

分業務來看,信息技術服務收入較快增長。1—2月,信息技術服務實現收入5254億元,同比增長16.8%,在全行業收入中佔比為57.9%。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雲服務、大數據服務等新興業務領域發展加快,正在形成新增長點。在軟件企業雲轉型加快、用戶接受度提升、應用場景拓展的帶動下,雲服務收入同比增長達13%,在信息技術服務收入中比重迅速上升到5.8%﹔大數據服務應用加快,實現收入同比增長27%。

此外,信息安全產業穩步發展。隨著國內外用戶對網絡和信息安全的重視程度越來越高,信息安全產業正步入快速發展期,1—2月信息安全產品和服務共實現收入154億元,同比增長13.1%,對社會各行業支撐保障能力不斷提升。(記者韓鑫)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04日 10 版)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