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我國重點工業互聯網平台平均設備連接數達59萬台

2019年04月03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4月2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介紹了目前工業互聯網在全國的推進情況。

“當前我國工業互聯網平台呈現出蓬勃發展的良好勢頭,初步形成了資源匯聚、協同發展、合作共贏的平台體系。”王新哲介紹,經初步了解,重點工業互聯網平台平均工業設備連接數達到59萬台,工業APP平均1500多個,注冊戶數平均超過50萬戶,2018年平台相關業務收入平均約為5億元。其中,一些企業實際上研發成本降低30%以上,生產效率提高10%以上,實現節能減排10%以上,工業互聯網平台賦能企業的效果初步顯現。

數據顯示,工業互聯網平台已成為推動制造業技術進步、生產變革、模式創新的重要支撐,成為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重要推動力。王新哲表示,今年圍繞打造工業互聯網平台體系,將加快重點工業企業、重點設備上雲,開展跨行業跨領域的平台遴選和示范,培育一批基礎性、行業通用的工業APP,支持建設公共服務體系,包括標准、質量、數據、監測、分析等,持續推進基於平台的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記者韓鑫)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03日 14 版)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