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5月在福州舉行

2018年我國數字經濟規模達31萬億元

2019年04月03日07:5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今年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開。在4月2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副主任楊小偉說。

  本屆峰會的主題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以新發展創造新輝煌”。今年峰會增設了數字健康、網絡科技、衛星應用等論壇,還安排了數字經濟試點示范工程、人工智能公共服務平台等現場觀摩活動。

  “目前峰會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今年參會嘉賓人數預計將比首屆峰會增長50%。”福建省常務副省長張志南說,今年福建將在峰會期間推出“網上峰會”,打造“全年展示、永不落幕”的峰會,同時還增設了產業應用類分論壇,新技術新產品首展率將超過一半以上。

  從全國看,目前數字中國建設的進展和成效如何?楊小偉介紹:一是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實現跨越式發展。截至去年底,我國光纜總長度達4358萬公裡,4G用戶總數達到11.7億戶,全年淨增1.69億戶,5G核心技術研發和標准制定取得突破。二是大數據發展和應用加快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62個部門、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全面接入國家數據共享交換平台。三是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有力助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據有關機構測算,到去年底,我國數字經濟規模達到了31萬億元,佔GDP的1/3。(記者韓鑫)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03日 02 版)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