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年查辦互聯網廣告違法案件同比增55%

林麗鸝
2019年04月02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獲悉:2018年全國市場監管部門共查處違法互聯網廣告案件23102件,罰沒金額33451萬元,分別佔廣告案件總數的55.9%、罰沒款總額的44.1%。查辦互聯網廣告違法案件數量同比增長55%,罰沒款同比增長37.4%。

  為保持整治虛假違法互聯網廣告的高壓態勢,營造風清氣正的互聯網廣告市場環境,3月22日,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市場監管部門要以社會影響大、覆蓋面廣的門戶網站、搜索引擎、電子商務平台為重點,突出移動客戶端和新媒體賬戶等互聯網媒介,針對醫療、藥品、保健食品、房地產、金融投資理財等關系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財產安全的虛假違法廣告,加大執法力度,壓實互聯網平台主體責任,著力祛除互聯網廣告市場“頑疾”。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02日 02 版)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