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首屆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5月在昆明召開

2019年03月29日20:1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9日電 (易瀟)今日,雲南省與騰訊在京召開聯合發布會,共同宣布2019年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將於5月21日至23日在昆明滇池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同期,雲南國際智慧旅游大會也將拉開帷幕。

據了解,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是“騰訊全球合作伙伴大會”、“騰訊雲+未來峰會”和“互聯網+數字經濟峰會”三大峰會的整合,意在緊密連接消費互聯網和產業互聯網。

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文淑瓊表示,雲南省正全力推進“數字雲南”建設,努力推動全省經濟社會各領域全面數字化,著力提升數字經濟水平,推動雲南省經濟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昆明市副市長周紅斌表示,“智慧旅游建設,是雲南省委、省政府建設旅游強省和推動全省旅游產業轉型的決策部署,也是昆明市實現旅游改革創新的重要抓手,昆明市將做好東道主,充分做好大會的服務保障。

據騰訊雲副總裁曾佳欣介紹,騰訊全球數字生態大會昆明峰會將由主峰會、分論壇、數字生態專題展會三大版塊構成。其中,5月21日舉辦的主峰會將聚焦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趨勢,30場分論壇將涉及智慧政務、智慧金融、智慧工業、智慧車聯、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新文創等20多條業務線。

會上,騰訊雲與騰訊研究院還聯合發布了《產業互聯網:構建智能+時代新經濟圖景》。報告首次闡述了產業互聯網的戰略框架和實踐方法論,指出產業互聯網的本質是人與產業要素更高效的協同。

報告指出,通過產業互聯網構建跨產業的新型數字生態,打通各產業間、內外部連接,以新興產業的技術提高傳統產業效率、以傳統產業的市場帶動新興產業規模,可以達到1+1>2的效果,從而支持新舊動能轉換更好更快地實現。

(責編:楊僧宇、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