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五一放假安排出爐 騰訊WiFi管家提供熱門景點公共WiFi報告

2019年03月25日07:4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五一放假安排出爐 騰訊WiFi管家提供熱門景點公共WiFi報告

  3月22日,關於調整2019年勞動節假期安排的通知,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調休,共4天。假期調整的消息一經發布,就引起了網友的關注,#五一放假4天#迅速躥上熱搜。

  按照之前的放假安排,隻有5月1日當天放假,假期安排調整后,大家就有了一個連休4天的小長假。網友們喜出望外,更是第一時間開啟了准備出游攻略的計劃,定制出游路線、訂購機票酒店,早早安排上了。

  從查詢路線、攻略到無聊時看劇、打游戲,或者在景區拍照實時分享,用戶在出游時都少不了網絡的支持。那麼,景點中的公共WiFi能否滿足大家的使用需求呢?

  此前,騰訊WiFi管家發布了《中國熱門旅游景點公共WiFi報告》(以下簡稱“報告”),盤點杭州西湖、雲南香格裡拉、安徽黃山、江蘇周庄、桂林山水等15個熱門景點的公共WiFi情況,基於公共WiFi數量、五星WiFi佔比、WiFi連接成功率、平均網速等指標,幫助用戶甄選出行最佳旅游景點,隨時隨地連接優質WiFi,暢享假期出游樂趣。

  報告曝光國內15大熱門旅游景點公共WiFi數量

  報告曝光國內15大熱門旅游景點公共WiFi數量

  從報告數據來看,15大熱門旅游景點均有WiFi覆蓋,但熱點數量卻有較大的差異。杭州西湖公共WiFi總數最多,高達34752,其次是雲南香格裡拉,擁有30109個公共WiFi熱點。而三亞蜈支洲島公共WiFi數量僅1087個。這可能與景點的地理位置和客流量有關,人流多的地方公共WiFi數量相對多一些。

  有了WiFi之后,大家更關心WiFi的速度,畢竟網絡質量可能會直接影響出行的快感。熱門景點雖然總是人山人海,但如果有優質WiFi相伴,可能排隊等候的時間不再漫長。報告顯示,在15大熱門景點中,故宮WiFi平均網速最低,僅為104.04KB/s。而領銜居首的桂林山水平均網速為284.82 KB/s。

  此外,騰訊WiFi管家“WiFi地圖”功能,可以幫助用戶識別周圍的優質WiFi,在陌生的城市也能隨時隨地連上WiFi,避免網絡失聯的風險。同時,為了提升連接后的用網體驗,騰訊WiFi管家上線了“游戲加速”和“應用加速”專屬特權服務,幫助用戶開啟開黑、追劇的暢快體驗。

  使用騰訊WiFi管家一鍵連網,查找更多免費WiFi

  使用騰訊WiFi管家一鍵連網,查找更多免費WiFi

  騰訊WiFi管家作為一款專業的公共WiFi管理工具,從公共WiFi熱點覆蓋到連網場景拓寬,為用戶提供連網的最佳解決方案。騰訊WiFi管家優選全國3億優質WiFi熱點,覆蓋機場、酒店、地鐵、餐廳、商場等人流密集區域,助力用戶在外出、出游時隨時隨地連接優質WiFi。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