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北京居民去年人均服務消費2.2萬元

郭宇靖
2019年03月25日07: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居民去年人均服務消費2.2萬元

  北京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日前發布的《北京市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2018年北京市實現服務性消費額1.37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1.8%,對總消費增長的貢獻率達到82.6%,成為帶動消費增長的主要力量。

  數據顯示,服務性消費引領首都消費轉型升級。2018年北京市實現市場總消費額2.54萬億元,比上年增長7.4%。其中,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17萬億元,增長2.7%﹔服務性消費額1.37萬億元,增長11.8%。

  服務性消費支出指用於支付社會提供的各種文化和生活方面的非商品性服務費用。根據統計,2018年居民消費持續升級,居民人均服務性消費支出2.2萬元,增長11.4%,佔消費支出的比重為54.9%,同比提高2.4個百分點。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