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年國際專利申請排名發布 中國三家企業進入前十

2019年03月20日18:4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0日電(記者畢磊)記者今日從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網站獲悉,2018年,在通過產權組織提交的全部國際專利申請中,半數以上來自亞洲,中國、印度和韓國增長顯著。另外,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公布了2018年全球國際專利申請(PCT)排名情況,中國三家企業進入TOP10,其中華為以5405件PCT專利申請量排名第一,中興以2080件PCT專利申請量排名第五,BOE(京東方)以1813件PCT專利申請量位列全球第七。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網站截圖)

資料顯示,2018年,產權組織《專利合作條約》(PCT)超過了創紀錄的25萬(253000)節點,比2017年增長3.9%,產權組織馬德裡體系受理61200件國際商標申請,增長率為6.4%。

近年來,中國企業全球化實力和創新能力快速提升。WIPO報告顯示,中國PCT國際專利申請量增長強勁,2018年PCT專利申請位列全球第二。WIPO總干事弗朗西斯·高銳表示,知識產權在現代全球經濟中是一個關鍵性的競爭因素,創新創造所形成的新產品能改變世界,改變全球各地人們的生活方式。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