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涵養外賣騎手的安全意識

桂從路
2019年03月18日08: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雨雪天氣,騎手路上注意安全”“晚點不要緊,安全最重要,您辛苦了”……前不久,短短3天時間,山東濟南某外賣平台上產生這樣的“暖心訂單”382個。來自用戶的理解讓外賣騎手格外感動,而重視道路交通安全,也日益成為外賣行業的共識。

  蓬勃發展的外賣行業帶來生活的便利,但一些外賣騎手們,也常常給自己和他人帶來安全隱患。如何化解外賣路上的風險?除了優化配送考核制度,提高外賣騎手的安全意識,也是當務之急。一段時間以來,從與騎手簽訂安全承諾書,到請交警為騎手上安全培訓課,再到進行違規積分制管理,這些應對“新招”,正是要通過更加細致可行的方式,讓外賣騎手們將安全意識牢記於心。

  如今,日益涌現的新職業極大激發社會活力,但其中隱藏的新風險、新挑戰也不時出現。如何引導新興職業從業者更好筑牢規則意識,如何為新興行業發展保駕護航,考驗著社會治理水平。多一些有預見的方案、有溫度的舉措,才能為新職業的成長打開廣闊空間。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18日 05 版)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