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資企業為柬埔寨打造“數字基礎設施”

2019年03月17日13: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金邊3月17日電(記者毛鵬飛)柬埔寨史上規模最大的信息通信和數字技術論壇15日至16日在首都金邊舉行,中資企業為柬埔寨打造“數字基礎設施”成為論壇亮點。

  在“數字柬埔寨2019”——邁向工業4.0路線圖暨2019東盟部長級ICT(信息通信技術)論壇上,柬埔寨副首相兼經濟與財政大臣昂蓬莫尼羅表示,柬埔寨王國政府第四階段“四角戰略”提出要促進經濟多元化,數字技術正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關鍵因素,因為它不但為經濟高增長創造了條件,而且將促進ICT行業的快速發展,並將吸引更多的投資。

  中國海容通信集團董事局主席黃興隆在論壇上表示,海容通信集團子公司柬埔寨光纖通信網絡有限公司(CFOCN)2007年開始投資建設柬埔寨全國光纖通信網絡,目前已覆蓋柬埔寨全境,與越南、泰國和老撾等鄰國實現了互聯。

  黃興隆說,為支持柬埔寨數字經濟建設和發展,海容通信集團將繼續加大對柬埔寨通信基礎設施的投資,除陸纜和海纜外,還將投資建設數據中心和鐵塔等基礎設施。同時,全力支持柬埔寨建設部分政府網絡,幫助早日實現“數字柬埔寨”。

  據悉,本次論壇包括數字基礎設施、數字政府、數字化中小企業、數字金融等多個分論壇,旨在為數字經濟發展創造有利環境。

(責編:杜燕飛、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