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科大訊飛推出智能辦公本

2019年03月12日13:13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科大訊飛又一項國產黑科技驚艷世界 劉慶峰親自為智能辦公本打CALL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遇到重要的事情先用筆記下來,這是大部分人的自然反應。然而,記得不夠快,記得不夠准,記在紙上的東西容易丟……這些都是紙筆記錄的弊端。幾千年來,人們都在尋找一種能夠快速、准確、不易丟失的記錄方式。公元前63年羅馬元老院開始使用專業速記,1888年愛爾蘭人約翰.羅伯特.葛銳格發明《葛銳格速記》應用至今。

日前,科大訊飛在北京召開AI新品媒體品鑒會。會上,科大訊飛展示了最新的智能硬件新產品 —— 智能辦公本。科大訊飛董事長劉慶峰親自演繹這項黑科技:它可以將人們所說的話實時轉寫為文字,並且與手寫筆跡完美匹配。點擊手寫文字,就能回聽回看寫下這行字時的錄音和轉寫文本。它還可以通過一句話,找到想要的筆記。無限的雲端存儲空間和加密技術讓筆記和靈感不再丟失。

在國際多通道語音分離和識別大賽(CHiME)上,科大訊飛在比賽設計的所有四個場景中都是全世界第一。在美國卡內基梅隆大學牽頭的最權威的語音合成大賽上,科大訊飛不僅是全世界第一名,而且是唯一的英文語音合成,能達到真人說話水平的五分,已經達到播音員水平。

這項黑科技成果的應用場景遠遠不止日常的會議。可以想象,當它和手機、汽車、節目主持、呼叫中心、教育等諸多領域跨界合作的時候,將會產生多麼驚人的能量。“未來3-5年,讓人工智能將像水和電一樣走進我們的生活”,劉慶峰這樣說道:“科大訊飛最大的優勢還是強技術,我們會注重技術整合與合作,特別是將技術與工具類的消費產品相結合。”

劉慶峰在會上表示人工智能夠幫助人們去做那些重復性的勞動工作,讓人類把更時間用來做創意做靈感、做更有人情味的事情。他希望讓每個人都能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上。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