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張近東代表:推進農業產業化發展 助推地方品牌建設

2019年03月07日10:21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

  人民網北京3月7日電(記者 畢磊)備受關注的全國兩會拉開大幕。今年兩會,全國人大代表、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再次聚焦扶貧,他建議,政府、電商、農戶三方聯動,著力加強教育扶貧、產業扶貧力度,推動農業產業化、農品品牌化、農人專業化,進一步完善長效扶貧機制,鞏固脫貧成果。

  我國幅員遼闊,一些農村地區農產品資源豐富,但多是小農經濟自己生產和加工,農產品生產過程中存在規模、成本、效率和質量問題。張近東建議,通過區域化的布局、規模化的經營、現代化的生產和企業化的管理,實現農業地域的比較優勢就可實現農業產業化。

  貧困地區的特色農產品要想走出山區、走向市場,助推地方品牌建設是重要發力點。張近東表示,希望各級政府針對性的出台對電商銷售貧困地區特色產品的鼓勵政策,同時蘇寧將會聯動產業資源優勢扶持地方特色產品。

  通過賦能電商平台,實現農產品上行助力地方脫貧攻堅,農戶起著關鍵作用。農戶自身更需要有基礎的技能、經驗和知識,農人專業化是基礎。

  張近東建議,政府能夠出台政策,鼓勵院校、專業機構與電商企業合作,在農人培訓、實訓方面下更大的力氣,以更多的教育資源為農村貧困人口賦能,培養脫貧技能,激發內生動力。

  張近東指出,隻有多方合力,進一步完善長效扶貧機制,才能鞏固脫貧成果。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