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阿裡架構再調整 淘寶蔣凡兼任天貓總裁

鄭志輝
2019年03月07日08:15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裡架構再調整

  3月6日,阿裡巴巴宣布在保持淘寶、天貓兩個品牌獨立發展同時,將打通淘寶、天貓兩個消費場景,實現消費者和平台商家的分層運營,滿足不同消費者商家的需求。與此相應,阿裡巴巴將對組織架構有所調整:淘寶總裁蔣凡將兼任天貓總裁;原天貓總裁靖捷將擔任阿裡巴巴CEO張勇的助理,並成為阿裡數字經濟體的企業服務體系的秘書長,專注幫助企業完成數字化轉型。

  張勇去年曾經在一次內部演講中表示,“無論面向消費者還是企業,未來都存在巨大機會,這樣的機會可以說是百年一遇甚至千年一遇。商業轉向新商業,零售轉向新零售的核心問題,正是全面的數字化轉型帶來的機會。”

  顯然,阿裡巴巴正在積極創造變化來把握這樣的時代機會。盡管如此,同時面向消費者和企業,這樣的公司幾乎沒有先例。一般來說,面向商家和消費者,是完全不同的思考方式,阿裡巴巴要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

(責編:畢磊、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