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熊貓直播本月將關閉服務器?公司無回應

溫婧
2019年03月07日07:3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熊貓直播本月將關閉服務器?公司無回應

  3月6日,關於熊貓直播即將關閉服務器的消息不脛而走,消息還稱其大量員工都面臨裁員。截至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稿,熊貓直播對此尚無回應。不過,早在半年前,熊貓直播的高管就已承認公司存在資金問題,當時緩解的辦法就是拖欠主播工資。

  微博帶圖爆料 熊貓直播正裁員

  “某平台本月申請破產,基本上18號關閉服務器。”日前,有消息稱,這裡的“某平台”指的就是熊貓直播,而且熊貓直播已經進入破產清算環節。

  據“直播點吧”微博爆料,熊貓直播已進入破產清算,並貼出一張群聊天記錄截圖。截圖顯示,熊貓直播的一名高管助理在員工群“潘達踢威”中表示已經幫員工安排了包括頭條、花椒、映客等多家公司的用人需求。

  在高管方面,消息稱副總裁庄明浩已經離開公司半年之久。庄明浩回應,已經離開挺久,公司后續具體情況不了解。

  去年起多位主播陸續離職

  事實上,熊貓直播的資金問題早已被確定。2018年10月,庄明浩在採訪中就曾表示,熊貓直播陷入資金危機,目前尚未有一家機構確定投資,找融資較為困難。他還提到,目前緩解的辦法就是拖欠主播兩個月的工資。

  當時,熊貓直播COO張菊元對一家媒體表示,最近幾個月經常在各地出差、談判,在談判中也提到了並購、融資等很多可能。

  熊貓的資金問題傳言從去年6月就傳出。網曝自2018年初,熊貓直播開始拖欠工資,甚至熊貓直播員工工資都無法按時結算,並且已有多位主播離開熊貓直播。

  另外,有熊貓直播的主播在社交網站上表示,2018年12月一場電競比賽的獎金,至今仍未到賬。

  創始人王思聰近3年不提熊貓

  企查查信息顯示,熊貓直播隸屬於上海熊貓互娛文化有限公司,該公司正式成立於2015年7月,法定代表人為龍飛。目前公司最大股東為創始人王思聰,王思聰旗下的珺娛(湖州)文化發展中心持股40.07%。奇虎360是第二大股東,佔比19%。自2016年9月起,熊貓資本經歷了幾輪融資后,總融資額近20億。

  王思聰是熊貓直播的董事長兼CEO,他也多次在微博上宣傳熊貓直播。不過,他微博對熊貓直播最后一次的宣傳停留在2016年7月,此后便再無提及。

  2018年8月,有傳聞稱熊貓直播准備以30億元“賣身”,交易性質為融資或整體出售,最后的結果將在兩個月內對外公布。不過,兩個月后,庄明浩和張菊元坦言資本狀況不佳。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