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海客號”:自由訂閱 互動全球

2019年03月07日07: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知道港澳台”海客號截屏

  “半島風雲”海客號截屏

 

  兩會期間,海外網在“海客新聞”客戶端開設“知道港澳台”“非洲之聲”等10余個“海客號”,以UGC(用戶原創內容)形式全方位傳遞和展示海外權威媒體與網友心聲。不同於信息流和版面內容,“海客號”具有極強的社交屬性和交互屬性,用戶可根據內容和興趣自由訂閱相關賬號,“定制”自己的想要的信息。政府工作報告發布當天,主打日本資訊內容的“櫻花速遞”,除了編譯共同社、日本放送協會等權威媒體報道和評價外,還引述不少日本網友的評論,例如,有網友稱,“日本應該以中國為模板學習經濟政策,希望像歷史上遣隋使那樣,再派出經濟界負責人去學經驗回來。”海客號“白宮風雲”則引述美國網友“Lynn Johnson”的評論:“當今中國發生的事情對全球來說都更加重要,不要去看具體的或者地方性事務,而是要從整體上去了解。敬請掃碼訂閱和發布。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