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李小鵬談網約車規范發展 滴滴稱努力合規保障安全

2019年03月01日21:19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易瀟)2月28日,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談到網約車時,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表示,交通新業態對經濟發展、增加就業、科技創新都有重大的意義,在堅持安全底線的基礎上,要發展好、應用好、管理好、服務好。

  對於交通運輸新業態在發展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問題,李小鵬表示,新業態和其他任何新生事物都一樣,它自身可能並不完美,它的發展過程中也可能還會帶來新的問題,因而它對管理、監管都提出新的要求。對於這些新問題和新要求,我們的態度是包容審慎、鼓勵發展、規范發展。

  李小鵬表示,不論是傳統行業的從業者還是新業態的從業者,都必須把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放在首位,安全是底線,是不容挑戰的。因此我們對新業態監管的重點也是安全。

  對此,滴滴出行(下文簡稱:滴滴)今日表示,滴滴感謝交通主管部門對網約車這一新生事物在管理政策上的包容審慎,以及一直以來的鼓勵、支持和指導,公司正努力推進網約車合規工作。

  目前,滴滴已取得123個城市網約車平台經營許可証,未來將繼續爭取在更多城市獲得主管部門認可,早日獲得當地網約車平台經營許可証。

  縱觀2018年發生的一系列網約車安全問題,做到持續深化安全問題,推進合規工作、保障司乘安全,加強司機管理,這些才是網約車能夠良性發展,平台持續發展的動力。

  滴滴表示,將持續加強自身安全體系建設並持續加大安全投入,從管理者到基層員工逐級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要求管生產必須管安全。

  在技術方面,滴滴將堅持探索、升級產品安全功能,優化產品安全策略,將信息技術優勢應用於安全管理。同時,滴滴正持續加強對司機的背景審核,嚴守司機、車輛准入標准,加強司機和乘客的交通安全教育,與社會各界攜手,共建安全出行環境。

(責編:趙超、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