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北京啟用人臉識別打擊“號販子”

2019年02月26日07: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北京已有北京天壇醫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等30余家醫院具備人臉識別系統,對現場挂號的“熟臉號販”有較高的識別功能,2100余名“可疑號販”正被人臉識別系統關注。

  據了解,北京通過開展整治“號販子”“網絡醫托”專項行動,去年治安拘留“號販子”900余人。“號販子”一旦進入醫院,系統后台即可發現。目前有2100余名“可疑號販”正在被人臉識別系統關注,北京市衛健委將聯合北京市公安局,對其進行進一步甄別。

  據介紹,北京推動將“號販子”等嚴重擾亂醫療秩序的行為納入全市信用監管平台,實施聯合懲戒。今年北京將繼續開展多部門聯合打擊“號販子”和“網絡醫托”專項行動,促進號源統一管理、規范發放。(記者林苗苗)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