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沙特與中國企業簽署諒解備忘錄 發力構建電商生態

2019年02月23日20: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沙特與中國企業簽署諒解備忘錄 發力構建電商生態

沙特與中國企業簽署諒解備忘錄發力構建電商生態

  沙特投資總局與中國電商企業執御正式簽署《執御與沙特投資總局關於建立全面伙伴關系的諒解備忘錄》。 夏賓 攝

  能源與沙特緊密相連,但現在沙特正試圖走出一條向非能源經濟發展的道路。

  近日“中國-沙特投資合作論壇”在京舉行,論壇期間,沙特投資總局與中國電商企業執御正式簽署《執御與沙特投資總局關於建立全面伙伴關系的諒解備忘錄》,為沙特投資總局以及沙特政府相關部門和利益相關方與執御建立更緊密的戰略合作關系奠定了新的基礎。

  當前,《沙特2030願景》正深入推進。沙特政府近期密集推出NIDLP、CloudFirstPolicy、利雅得省發展計劃、自由區建設規劃等一系列重大產業舉措,信息技術、現代物流乃至電商生態建設等新興領域被賦予更多戰略內涵和具體政策引導。

  作為此次論壇唯一簽約的電商企業,執御將全面參與並引領沙特電子商務生態建設,為推動構建沙特多元化數字經濟、助力實施《沙特2030願景》做出積極貢獻。沙特投資總局作為沙特政府與外資企業的主管與協調部門,將為執御在沙特實現可持續增長、參與並帶動電商產業及相關生態體系發展提供全力支持和必要便利。

  上述戰略文件既依托於執御在沙特的堅實基礎和發展願景,也抓取了沙特2030願景與電商生態、數字經濟相關的關鍵環節。在全面伙伴關系框架內,雙方確定了合作領域、協調機制和工作目標。執御將在技術分享(Technologysharing)、投資意願(Investmentcommitment)、就業促進(Employmentpromotion)和社會喚醒(Socialawareness)等方面(簡稱TIES框架),著力提升與沙特政府等利益相關方的交流與合作,加強本地化布局和投入,全面夯實執御與沙特市場的戰略紐帶。

  執御創始人、首席執行官李海燕表示,作為較早進入沙特投資的非能源企業,沙特一直是執御重要的戰略市場。目前,執御在沙特建有中東地區最大的電商履單中心。執御致力於通過電商發展帶動沙特的物流網絡、互聯網人才培養等基礎設施的改進,並積極利用自身在人工智能、大數據、互聯網模式創新等方面的實踐和優勢,促進沙特建設一個健康可持續的電商生態體系,實現經濟多元化發展。

  沙特投資總局總局長易卜拉欣·阿勒歐馬爾表示,作為沙特政府規范和監管沙特經濟發展戰略、為沙特吸引直接投資創造良好環境的職能部門,沙特投資總局將支持執御在建設電商生態方面的不懈努力,並歡迎越來越多如執御一樣的企業在沙特長期發展,在沙特的經濟轉型升級及社會發展中實現共贏。

  據悉,超千名中國和沙特政商界代表參與上述論壇,簽署35份、價值超過280億美元的合作協議。沙特方面在論壇舉行當天還向中國企業發放了4張許可証。(夏賓)

(責編:施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