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首批日常運營無人貨車上線

孫奇茹
2019年02月22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批日常運營無人貨車上線

  專注無人駕駛的人工智能企業飛步科技昨天宣布,其已相繼與中國郵政EMS、德邦快遞達成戰略合作關系,共同建立的多條L4級別無人駕駛物流線路,在上線3個月后已進入常態化聯合運營的新階段,成為國內首批實現日常運營的無人駕駛貨運車。

  據悉,2018年“雙11”期間,由飛步科技自主研發的L4級別無人駕駛貨車在浙江地區成功上線,開展真實環境下的日常運營。以其最新開始常態化運營的一條郵政運輸線路為例,從起點到終點全長23.6公裡,途經菜場、商業中心、火車站、居民小區和廣場等多種復雜路段,全程路口超過50個,紅綠燈多達26個。

  這樣的無人駕駛物流線路,在浙江還有多條。截至目前,飛步科技與中國郵政、德邦等合作提供的L4級別下無人駕駛載貨運輸服務陸續在“雙11”“雙12”等電商物流高峰階段落地,累計裡程達3600公裡,運送快遞超6萬件。

  據了解,現階段其運輸距離主要在100公裡以內,即配送站到配送站之間、倉庫到倉庫之間的短途貨運。飛步科技創始人兼CEO何曉飛介紹,下階段會陸續增開、運營100條商用無人駕駛物流線路。

(責編:易瀟、孟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