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代表委員參加主題交流

關愛“快遞小哥” 助力成長發展

李昌禹、王令瑤
2019年02月22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19年“團中央與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面對面”主場活動今天在京舉行,團中央維護青少年權益部、國家郵政局機關黨委共同邀請5位全國人大代表、5位全國政協委員,圍繞“促進快遞配送從業青年的職業發展和社會融入”主題,走進中通快遞北京公司,慰問一線從業青年,並與快遞企業、青年代表進行面對面交流。

  座談交流中,與會的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熱烈討論,從規范工作保障和職業發展、加強行業管理和人文關懷、增進社會融入和公眾認同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議。

  據了解,去年年底以來,團中央、國家郵政局聯合在全國范圍內開展“快遞從業青年服務月”活動,截至目前接受咨詢服務1.6萬人次,組織關愛慰問3255場次,覆蓋快遞從業青年27萬余人,各級地方兩會上提交相關建議、提案1316件,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座談會上,北京團市委、北京市郵政管理局還現場簽署了聯合推進快遞業從業青年聯系服務工作的合作協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2日 06 版)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