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支付寶還信用卡每月超2000元部分將收費 

2019年02月21日11:07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電 (記者孟哲)支付寶今日發布公告稱,從2019年3月26日開始,個人用戶在使用支付寶客戶端的“信用卡還款”功能時,支付寶將對超出免費額度的部分,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務費。

支付寶提供了每人每月2000元的免費額度,也就是說,2000元以內依然免費,超出2000元的部分,按照0.1%收取服務費。以還款3000元為例,超出部分為1000元,按照0.1%計算,服務費為1元。在用完基礎免費額度后,還可以使用支付寶會員積分兌換更多的免費額度。

支付寶在公告中表示,收費的原因是“綜合經營成本上升較快”,調整信用卡還款的服務規則是為了減輕部分成本壓力。

2018年8月1日起,微信的信用卡還款功能就進行了調整。除微信理財通鉑金、黃金會員以及“愛定投計劃”每月成功轉入500元及以上的用戶可繼續享受免費還款外,其余情況通過微信為信用卡還款,每筆將按還款金額的0.1%收取手續費,手續費金額最低0.1元。

以下為公告全文:

關於支付寶信用卡還款服務規則調整的公告

各位親愛的用戶:

支付寶自成立起,一直致力於在生活消費、公共服務等領域,為用戶提供優質和普惠的服務。感謝您一直以來的支持與信任,這是我們最重要的前進動力。

但伴隨著信用卡還款服務的綜合經營成本上升,為了能持續為您提供更優質的服務,我們需要做如下規則調整:從2019年3月26日開始,個人用戶在使用支付寶客戶端的‘信用卡還款’功能時,支付寶將對超出免費額度的部分,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務費。

個人用戶每人每月都可以享有2000元的基礎免費還款額度﹔超出免費額度后,超出的部分按﹔照0.1%收取服務費,單筆服務費小於0.1元的,按照0.1元收取﹔在用完基礎免費額度后,您還可以使用支付寶會員積分兌換更多的免費額度。

我們深知,勉力支撐並不利於可持續的發展,但我們也完全理解,這項調整可能會給您帶來困擾和不便。收費意味著需要有更高的服務水准,我們將更加努力,希望以更多更好的服務來回饋您的理解與支持。

就本次服務規則調整,您可能會關心的幾個問題解答如下:

1.這次的收費規則是怎樣的,假設我要還款3000元,怎麼收費?

您每個月會有2000元的免費額度,隻有超出部分才會收取0.1%的服務費。以3000元為例,減去2000元的免費額度,您需要支付的服務費為1000*0.1%=1元。

2.如果所有免費額度都用完了,我還想免費完成信用卡還款,可以怎麼做?

您可以通過支付寶會員積分兌換更多免費額度,或者請仍有免費額度的家人幫您完成還款。如果是大額還款,我們建議您也可以選擇一些提供免費信用卡還款服務的網銀等進行操作。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