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2018年國產手機銷量排行 國產品牌包攬前五

2019年02月21日10:13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1日電 (易瀟)2月20日,兩大手機品牌小米和三星先后發布了今年的第一台主打新機型小米9和三星S10系列,開啟了2019年智能手機市場“新機大戰”的序幕。就在同時,全球知名調研機構IDC也發布了中國手機市場的最新數據,國產手機市場“馬太效應”凸顯,國產品牌包攬市場銷量前五。

IDC數據顯示,2018年全年中國智能機市場容量為3.98億台,同比下降10.5%。整體市場方面,多數品牌銷量持續下滑,有五個國產手機品牌在銷量上超過蘋果,但銷售額第一仍是后者。

銷量方面,進入榜單前十的的手機廠商依次是OPPO、vivo、榮耀、小米、華為、蘋果、魅族、三星、錘子、360。

在2018年中,整體手機市場幾乎被榜單前六廠商所佔據,近9成市場被6家廠商分割。蘋果排名第六位,銷量為3632萬台。

銷售額方面,雖然蘋果的銷量下降,但是依然牢牢佔據著銷售額第一的位置,以315.90億美元銷售額遠遠把第二名甩在身后。

從2018年手機市場份額數據來看,排名前五廠商的市場份額之和已經超過80%,但不少二三線的手機品牌卻正處於掉隊甚至消失的邊緣,金立破產,錘子手機陷入困境,行業中的慢魚、小魚已被快魚、大魚所吞噬。

業內人士指出,2019年的手機市場已經進入“前5G時代”的存量競爭階段,面對更加激烈的市場環境,國產手機要更上一層樓,還需要在品牌和質量提升上下功夫。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