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日本將討論允許中小學生帶手機上學

王歡
2019年02月21日09:1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將討論允許中小學生帶手機上學

  據《日本經濟新聞》2月20日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相柴山昌彥2月19日在內閣會議后的記者會上表示,將修改文科省在2009年下達的“原則上禁止”中小學生攜帶手機上學的通知。由於手機攜帶率的提高以及不少監護人擔心緊急情況時聯系不上孩子,文科省將討論放寬上述通知的限制。

  圍繞中小學生攜帶手機上學,大阪府教育廳18日針對府內中小學生公布了允許攜帶手機上學的指導方案。此舉是考慮到2018年6月發生大阪北部地震時聯系不上孩子的家長的要求。

  大阪府明確指出,允許攜帶手機上學是出於“防災和防范”目的,僅限在地震等災害發生時或是遇到犯罪等危險情況下使用手機。

  2009年的通知以“對學校的教育活動無直接必要”等為由,原則上禁止中小學生攜帶手機上學。文科省計劃今后基於老師和監護人等相關人士的意見修改通知。還將討論監護人方面的應對措施,例如在家給孩子制定手機使用規則等。大阪府的指導方案要求監護人為孩子的手機等設置限制瀏覽有害信息的過濾軟件等,文科省將參考該方案。          

(責編:易瀟、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