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李國慶離開當當網二次創業 董事長俞渝兼任公司CEO

2019年02月20日13:46 |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小字號

李國慶

當當網官微截圖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記者孟哲)今天上午,當當網創始人李國慶發布公開信宣布離開當當網,對此當當網在微博發布公告稱,2019年1月開始,李國慶不再擔任當當網的任何職務,仍是公司股東。董事長俞渝兼任公司CEO,當當網的日常管理決策由俞渝帶領公司高管完成。

李國慶在公開信中表示,“我在三年前就主動挑起當當新業務集團,這三年新業務的經歷,讓我對投資和創新有了全新的思考,與其在成熟大平台內部創新,不如徹底外部,因為心理學告訴我們‘改造比塑造難’,也是我這次愉快‘出走’的重要原因。

以下為公告全文:

李國慶先生是當當網的聯合創始人,曾任當當網聯合總裁、CEO。

國慶對二次創業抱有極大的熱情,2019年1月開始,李國慶不再擔任當當網的任何職務,仍是公司股東。董事長俞渝女士兼任公司CEO,當當網的日常管理決策由俞渝帶領公司高管完成。

當當網自1999年成立至今發展為國內優秀的電商公司,離不開國慶的辛勞付出和巨大貢獻。在國慶任職期間,當當圖書迎接亞馬遜等巨頭的挑戰,屢戰屢勝﹔同時百貨也給當當的用戶和公司留有巨大想象空間﹔當當以低成本實現從PC到無線的順利轉型﹔當當品牌歷經19年依然充滿活力,擁抱70后,80后,90后,00后,成為有溫度的文化品牌。

過去3年多,國慶分管當當新業務集團,以巨大的熱情和精力在電子書、自出版、網絡文學、文創、百貨自有品牌(當當優品)、實體書店等新業務領域,做出大量探索。

在感謝的同時,我們也祝願國慶今后再創新的輝煌。

當當網

2019.2.20

(責編:孟哲、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