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中國游客境外移動支付快速普及

趙 珊
2019年02月15日09: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游客境外移動支付快速普及

中國游客在芬蘭商店使用支付寶付款。

支付寶近日發布的今年春節期間的境外移動支付數據顯示:中國游客境外消費升級趨勢顯著,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是春節境外消費最多的城市,三四線城市人均境外支付寶消費增長速度已超過北上廣。全國人均境外消費增長最快的城市是舟山,增長55%。此外,中老年人也正在成為出境游的主力人群,“60后”在境外使用支付寶的人數增長了1.3倍,逐漸和年輕人一樣有了“不帶錢包”游全球的習慣。

“我們看到了三四線城市居民和中老年人在境外使用支付寶的高速增長,這說明境外移動支付正在快速普及。”支付寶國際事業部總監陳嘉軼說,如今全球各地迎來了移動支付熱潮,支付寶已覆蓋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吃喝玩樂行購等各領域的全球數十萬商家,還在全球超過80個機場支持即時退稅。在春節期間,全球100個商圈還率先成為中國游客“不帶錢包”的出游目的地。游客在境外,打開支付寶,搜索“出境”,就可以查詢距離自己最近的“不用帶錢包”目的地。今年春節,郵輪也首次成規模地接入移動支付。從中國母港出發的所有郵輪,目前也都已接入移動支付,以方便游客的手機消費。

尼爾森與支付寶日前聯合發布的《2018年中國移動支付境外旅游市場發展與趨勢白皮書》顯示:中國出境游客使用移動支付的交易額佔總交易額的32%,首次超過了現金支付。近七成中國游客到境外已習慣用手機付款。此外,有近六成的境外商戶在接入支付寶之后,客流量和收入都出現了增長,其中73%的商戶明確表示會向同行推薦支付寶﹔尚未接入的商戶中,則有55%渴望未來盡快接入。免稅集團DFS負責人表示,中國游客在DFS全球13個國家和地區門店消費都可以不用帶錢包,用手機支付就可以,店員對移動支付的操作已經很熟悉。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