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蘋果前高級律師涉嫌內幕交易被起訴

記者 秦天弘 
2019年02月15日08:0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蘋果前高級律師涉嫌內幕交易被起訴

  據路透社報道,當地時間13日,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SEC)對蘋果公司前高級律師基恩·丹尼爾·萊沃夫提起訴訟,指控其涉嫌多次進行股票內幕交易。目前,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正在尋求對萊沃夫進行罰款,並禁止其他上市公司任命萊沃夫擔任高管或董事。

  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和聯邦檢察官13日表示,在追溯到2011年至2016年的這段時間裡,萊沃夫多次利用提前知曉的蘋果營收和盈利數據進行內幕交易。新澤西州紐瓦克市的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稱,萊沃夫的內幕交易令其獲利約22.7萬美元,同時幫助他避免近40萬美元的損失,檢方對萊沃夫提起刑事指控。

  美國司法部指控萊沃夫在2011年4月蘋果發布財報前一周左右購買了價值100萬美元的股票。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在上述財報中表示,該公司“正在全速推進”。檢方指控,萊沃夫在財報發布后數小時內出售了這些股票,獲利6萬美元,兩天后,他給蘋果其他雇員發郵件稱禁售期將在幾天后結束,屆時他們將獲准恢復交易。

  據悉,上述指控可能導致萊沃夫面臨最高20年監禁和高達500萬美元的罰款。

  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執法部門副主任安東尼婭·基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鑒於萊沃夫負責執行公司的內幕交易合規政策,他涉嫌利用蘋果財務信息的行為尤為惡劣。” 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書還顯示,他在2015年“發起並監督了公司內幕交易政策的更新”。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萊沃夫從2008年起一直是信息披露委員會成員,與包括蘋果總法律顧問和財務與銷售副總裁在內的多名高管共事。美國証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蘋果公司在2018年9月解雇了萊沃夫,此前兩個月,他被強制休假。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萊沃夫過去的一些同事對他遭到起訴感到驚訝,稱萊沃夫任職期間為蘋果公司法務團隊水平的提升做出很大貢獻,在收購、債務等問題中亦曾發揮關鍵作用。

  《紐約時報》援引萊沃夫的律師凱文·馬利諾的一份聲明說,萊沃夫在蘋果公司工作多年,期間從未被指有任何不當行為。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