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百度、大麥網被“掃黃打非”部門處罰

2019年02月15日07:58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度、大麥網被“掃黃打非”部門處罰

  記者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北京市“掃黃打非”辦公室近日部署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開展核查,查實百度、大麥網存在傳播淫穢色情等有害信息行為。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依法責令北京百度網訊科技有限公司和大麥網運營企業北京紅馬傳媒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限期改正違法行為,並分別處以罰款2萬元和5萬元的行政處罰。

  經查,2014年4月至2019年1月期間,百度貼吧頻道的“強制絕頂裝置吧”提供含有誘發未成年人模仿違反社會公德和違法犯罪的宣揚淫穢色情內容的網絡漫畫。目前,百度已將涉案漫畫刪除,並關閉相應貼吧。

  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期間,大麥網通過“明星團體”頻道提供含有違禁內容的網絡出版物。目前,大麥網已改正上述違法行為,刪除相關內容。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