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京東方成全球最大液晶面板供應商

石飛月
2019年02月15日07:15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東方成全球最大液晶面板供應商

  2月14日,統計機構Sigmaintell Consulting給出的數據顯示,京東方已經超越LG Display,成為全球最大的液晶電視和顯示器面板供應商。

  統計報告顯示,2018年,京東方的液晶面板出貨量最高,達到了3730萬台,而LG Display緊隨其后為3450萬台。此外,京東方2018年出貨5430萬個電視面板,相比之下,LG Display的這一數字為4860萬。

  不過,雖然京東方在面板出貨量上成為第一,但是在出貨面積上隻能排在第三的位置,LG Display以3000萬平方米的顯示面板出貨面積佔據第一的位置,三星則以2620萬平方米的顯示面積壓京東方一頭。

  從整體市場來看,液晶顯示屏面板出貨連續六年下滑,出貨量從2012年的1.78億片減少至2017年的1.37億片,但是2018年液晶顯示屏面板需求好轉,出貨量又回升至1.51億片,年增10%。

  業內人士認為,2018年液晶顯示屏面板市場逆勢成長的主要原因,一是供給端產能釋放,多條高世代生產線投產,面板廠出貨積極﹔二是海外市場需求回暖,尤其是北美地區經濟復蘇,帶動液晶顯示屏換機潮以及新增需求增加﹔三是部分品牌業者提前備貨,包括戴爾、惠普、聯想等國際品牌均提前增加海外備貨。

  除了液晶面板,京東方也在發力OLED面板領域。據悉,京東方已開始在重慶建設第三條6G柔性OLED面板生產線,月產能為4.8萬片。京東方計劃在新生產線上投資465億元,旨在生產用於手機、汽車和筆記本電腦應用的柔性OLED面板。2017年5月,京東方在成都啟動了首條6G柔性OLED生產線的正式運營,目前正在綿陽建設第二條6G柔性OLED生產線,計劃於2019年量產。

(責編:董思睿、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