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今日談:官微運營需用心

匡  吉
2019年02月14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娛樂追星、推銷假鞋、怒戧網友……近日,媒體曝光了一些基層政務官微運營中存在的問題,引發網友熱議。在政務官微開通常態化的今天,如何用好這一工具,值得思考。

  現實中,一些政務官微運營得有聲有色,成為政府形象的新窗口、服務群眾的微平台。但也有一些政務官微在運營中變了味、走了樣。有的失管,沒有專業人員管理維護,或者外包給第三方機構,當起“甩手掌櫃”﹔有的失度,任性發表言論,面對群眾問題咨詢,出現“雷人回復”﹔有的失語,開通后就沒有更新,面對群眾訴求毫無反應,變成“僵尸網站”。如是種種,非但沒有發揮政務官微應有的作用,還引發了群眾不滿,影響了政府形象。在政務官微運營上的不用心,說到底,還是在“互聯網+政務”時代,隻注重了“互聯網”的“形”,而忽視了“政務”的“實”。

  政務即服務。政務隻有多走心,官微才能不走樣。可以說,在線上與群眾密切溝通、搞好互動,與線下深入基層、聯系群眾是一個道理。從加強管理和維護入手,用心建好每個平台、用好每個賬號、發好每條內容、做好每條回復,才能使政務官微深入人心,切實成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有效工具。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4日 01 版)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