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IT

托德·麥金農:提高效率最重要

海外網  嚴珊珊
2019年02月13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隨著雲計算的興起,一大批科技創業公司應運而生,Okta(高科技初創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它通過“雲連接器”,能將一家公司及其員工使用的應用軟件整合在一起。2009年,前Saleforce(客戶關系管理軟件服務提供商)公司副總裁兼工程師托德·麥金農創立了Okta。托德擁有加州理工聖路易斯奧比斯波分校的碩士學位,同時還是《福布斯》《財富》等著名期刊的撰稿人。作為Okta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在過去的幾年裡,托德親眼目睹了公司一步步成長為成熟的科技公司,他也從一個事事親為的人,變成引導雲計算發展的行業先驅。托德認為,提高公司效率是管理者的首要任務,他也分享了一些如何提高效率的心得:

  首先,管理者需要制定一個嚴格的時間表。托德說:“如果會議的價值不明確,我不會接受。”托德希望,這種原則能促進團隊成員認真思考他們是否需要管理者在場,從而讓團隊節省更多的時間,可以有效地做決定。

  其次,管理者要學會實現“無為”(Work Zero)。托德堅信,領導者的工作其實是“不去工作”。因為在任何時候,如果公司的管理者成為團隊的依賴或者瓶頸,會降低整個公司的生產效率。托德說,我的同事希望以“收件箱為零”來結束一天的工作,而我的目標也是達到“工作為零”。

  此外,不要寫太長的郵件。在托德看來,簡潔是最好的,他很少寫超過幾句話的郵件。如果需要的時間遠不止這些,那麼面對面的交談或者發短信,都可能更好地利用管理者的時間。托德告誡團隊成員,有需要讓對方馬上知曉的事情,不要通過郵件。

  最后,托德給管理者們的建議是,讓自己的工作適當遠離其他人,不要通過微觀管理來限制他人的潛力或自己業務的潛力,最重要的是要提高效率。

(責編:孟哲、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